洛渐

一封来自熟悉又陌生的D先生的回信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D先生独自在小屋坐了很久,却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的忘记容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D先生把之前收到的兔子玩偶拿出来放在了客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既是贪恋那曾经独属于他的少年意气,也借此警醒自己,不要再轻易相信他人,两次的欺骗,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日子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同事们默契地不再提起容墨,仿佛他从未来过公司。D先生每天依旧忙碌,甚至他刻意的让自己更忙碌,来避免触目可及两人共同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注:这篇文章中,Lapin的名字为似砚,取浓墨重彩之意。D先生可以讲述他世界里的故事,但接下来的路是不可预测的未来,需要Lapin自己着手涂抹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玩偶是容墨,(姑且这样叫)送给D先生的,只是现在已经成了残缺品,情感上的残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一次出游,D先生也记不太真切,也许是公司团建,D先生和少年与其他人走散了。报过平安后,两人走到了一处风景秀美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两人还略显生疏,少年小心翼翼的问:“D先生,我们能拍张合照吗?”D先生愣了一下,转而若无其事地答应到“好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选了一处石阶,D先生本想着拍一张敷衍了事,D先生已经许多年不与人合照了,甚至单人照都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从那件事以后,他记忆里的那人就只是大学毕业合照上的笑脸,再不曾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总会给自己定下很多所谓的规则,比如说拍合照只是为了记住最美好的那一刻,之后总会有某种变故发生,让人不得不用照片遮盖,忘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却兴致勃勃,提议坐下来找个好的角度。D先生略做犹豫,没想到却是被误会,少年脱了自己的外套铺在地上,笑着对D先生说:“这样就干净了,先生您请坐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也不好拂了少年的美意,待二人坐好,少年举着手机调光线、找角度,阳光洒落在森林中,树影斑驳,端的是一幅美景。D先生不忍出声打扰,便在一旁静坐。还想着少年人的世界总是如此单纯,一点小事就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还在盯着容墨看,没想到,少年动作幅度太大,竟是一下向后仰去,D先生急忙抬手护住少年,却一时忘记了他们正背靠假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稳住身形的少年重重向后撞去,却跌入了一个略带凉意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,谢谢先生,”少年还待道谢却被D先生止住“没关系,不过我们可能要提前回去了,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脸色略微有些苍白,抬手示意,容墨低头,先生的手上满是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再怎么轻,也是一个分量相当的人,那一下,竟是直接让石头穿进了D先生的手里,此时血也止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感觉气氛有些凝滞,就抬头望去,只见容墨已经褪去了最初的慌张,冷静下来,叫车、扯下布条、紧急包扎,和公司的人说明情况,便送先生去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颤抖着的手,没有人知道他那一刻有多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,他晕过去之前看到的最后一幕,还是容墨沉着的一张脸。直到D先生再次醒来,容墨才又恢复了以往的神色,只是略带愧疚,一直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设计师的手最是重要了,好在尚不严重,恢复一周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D先生无奈,却也笑着劝到,“没关系,你都投怀送抱了,我也不亏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容墨却不好意思了,但眼中的欣喜就快化成实质了。那时D先生还不懂欣喜从何而来,现在想想,还有送他来的那车,早就有同事说价值不菲,他却全然没有放在心上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是家住的离景点近,就不和大家一起从公司走了,其实坐的是自家的车,早就在附近待命,要不然也不至于短短几分钟就赶到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先的柔情满腔,现在回想起来竟也是破绽满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有很多事情并不像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,他们就像是包裹在迷雾后面的怪兽,隐藏在气氛暧昧的核心,随时准备吞噬掉最近的猎物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万事要往好的方面想,只要谨记某些誓言,必然得偿所愿。

评论

热度(4)